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新闻发布 > 各地税闻
税法宣传注重培养诚信会计人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6-05 11:0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号: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税务机关在广东省工商高级技工学校成立中高级职业教育群体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并针对该校会计专业学生开展系列税法宣传活动,目的是在强化这些未来会计从业者税收知识的同时,培养他们的诚信纳税意识。

会计人员的职业道德要求与诚信纳税倡导是一脉相承的,为了让这些未来的会计从业者了解依法诚信纳税的重要意义,韶关市税务机关组织业务骨干担任“税务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向学生讲解税收与会计的关系、纳税信用等级划分标准和税收优惠政策等知识,并传授了一些规避纳税风险的窍门。一堂课下来,学生们纷纷表示对税法和税收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依法纳税的认识也从“要我缴”变为“我要缴”。

“我一直都知道会计工作和税收密不可分,但是这么具体地了解有关知识、感受税收的意义还是第一次,通过这堂课,我感觉走向会计的路宽阔了许多。”学生肖金金向记者感慨道。

课后,200多名会计专业学生纷纷在“遵纪守法、诚信纳税”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誓当一名诚信纳税会计人。

(曾玉媛 本报记者 况淑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